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孙村镇荣获“安徽省铸造名镇”称号

2010-04-28 09:22:26

  日前,孙村镇被安徽省铸造协会授予“安徽省铸造名镇”称号,标志着该镇机械制造产业发展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孙村镇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大力发展机械制造产业,全镇机械制造企业数量由3年前不足10家猛增到现在的5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家。2009年,孙村镇机械制造产业完成总产值13亿多元,实现利税5000余万元,机械制造企业吸纳就业人数3500多人。孙村机械制造产业已经成为该镇第二大支柱产业。孙村镇机械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彰显了特色产业在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中的“引擎”作用。

  今年,为推动机械制造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孙村机械制造产业集群,孙村镇积极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历史机遇,坚持以芜湖孙村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开发区为契机,按照“布局合理、用地集约、产业聚集”的要求,及时启动孙村机械制造产业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大力发展以装备制造件、风电设备、高速列车及轨道铸件、流体管道泵阀、船舶、核电机械部件、汽车零部件、铸件精加工、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为重点的新型机械制造产业。作为2010年芜湖孙村经济开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孙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克服集中区地处丘陵地带,地势高低起伏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实施集中区“五通一平”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努力形成机械制造产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成一块,引进投产一批企业的良性循环,着力把孙村打造成为安徽省发展规模最大的机械铸造产业集中区。 (汪开武)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