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五大重点行业一季度入库地方税收大幅攀升

2010-04-28 09:22:26

  今年第一季度,我县制造、采矿、建筑、房地产和交通运输等五大重点支柱行业共入库地方各税88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4%,增收4044万元,占全县地方税收入总量的86.7%,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宏观经济回升向好的有利时机,采取有力举措,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规划引导和政策激励相结合、扶优扶强与淘汰落后相结合,着力做大做强制造、采矿、建筑、房地产和交通运输等重点支柱产业。同时,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以精细化工、超细陶瓷粉体、多晶硅、电子元器件等项目为支撑,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不断提高新兴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使县域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制造、采矿、建筑、房地产和交通运输业为代表的五大重点支柱行业呈现逐月“攀升”态势,今年一季度共入库地方各税8837万元,占全县地方税收入总量的86.7%,对地方税收的贡献率和拉动作用尤为突出。 (许光宝)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