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繁昌供电世博保电工作全面就绪

2010-04-28 09:22:26

  4月20日,繁昌供电公司完成了境内重要输变电设施和10千伏及以上输变配电设备的特巡和隐患排查,这标志着该公司世博保电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繁昌供电公司世博保电任务主要有三大项:一是保障华东电网输电线路安全过境,过境繁昌的500千伏肥繁5305线、肥繁5304线、繁廻5904线、繁敬5307线、繁亭5308线等5条输电线路,均承担世博会用电的重任;二是保障安徽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其中主要为过境繁昌的5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繁涂5322线路;三是保障本区域内10千伏及以上输变配电设备。

  为保证上述线路设备在世博会期间安全稳定,该公司制定了保电方案,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电网安全运行及电网设备安全保障、电网安全保卫保障、有序用电安全保障、电网信息安全保障等5个方面进行分工负责。

  根据方案要求,4月20日前对保障华东电网输电线路、安徽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和本区域内10千伏及以上输变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特巡和隐患排查。世博会期间,巡护人员每天对华东电网输电线路、安徽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一次巡线,恶劣天气进行一次特巡,巡视情况每天上报一次;华东电网输电线路、安徽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发现缺陷或异常情况立即上报。该公司还购置一辆发电车,以备应急所需。4月19日,该公司邀请专家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以确保变电站、重要输变配设施、调度大楼等安全。 (徐世宝)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