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宁安铁路繁昌段主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010-04-21 10:13:59

  日前,宁安铁路繁昌段第一根灌桩在孙村镇枫墩何村大桥落下,这标志着该铁路在我县境内的主体工程施工走在全线的前列。我县上下全力支持和服务铁路建设,营造一流工程建设环境,力争宁安铁路早日建成通车。

  宁安城际铁路东起南京,经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跨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安庆,全长257公里。全线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以上,并预留了300公里以上的提速条件。铁路跨我县繁阳、孙村两镇,在孙村镇枫墩处设一个车站,境内全长15公里,总投资约9亿多元。宁安城际铁路预计2012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我县居民出行更加快捷,可实现1小时到南京、2小时到上海。宁安铁路的建设,将对我县改善交通条件,承接产业转移,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铁路所经我县路段大多为丘陵地貌,地质条件复杂。在15公里的路段中,桥梁就占了六成左右,其余四成左右的路基也要穿越山河道路,要建成多座隧道和桥梁。尽管施工难度很大,但建成后的铁路大部分高架“浮”在路面以上,同时还钻山跨河,将是十分壮观。

  自去年底开始,我县便启动了宁安铁路的征地拆迁等工作。由于宁安铁路建设对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工程建设得到沿线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去年12月31日,项目部进驻,半个月后施工队进场作业。几个月来,驻地建设、现场勘测、便道施工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部分路段的主体工程已陆续启动。在中国路桥有限公司承担的宁安城际铁路的多个项目分部中,负责繁昌段的第三项目分部进展最快。

  中国路桥宁安铁路第三项目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建设之所以如此顺利,得益于我县为项目建设营造的良好环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宁安铁路建设高度重视,亲自过问,协调解决问题。县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及繁阳、孙村两镇领导也靠前现场指挥,一线服务。有的领导干部冒雨到工地测量征地。在建设过程中,每每遇到问题和困难,均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为建好宁安铁路工程,中国路桥公司派出了强大的建设力量,仅第三项目分部首批来繁的管理、技术人员就达130余人。由于水土不服等原因,许多人患病。县中医院得知情况后,主动派出医护人员,先后分3次赴项目部驻地为铁路建设者进行体检。为方便他们看病,中医院还专门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只要是宁安铁路项目部工作人员就医,不用排队挂号,直接门诊。为满足项目部的正常用水,县供水公司推行重点工程“特事特办”,免于收取增容费数万元。铁路工程建设储备材料多,价值大,县公安局加强治安管理,提高车辆巡视巡逻密度。县公安交管大队针对施工车辆较多状况,专门开办培训班,对驾驶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县人武部领导为帮助施工队排忧,坚持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困难。

  该项目部负责人说,服务工程建设在繁昌从上到下已经形成共识,让他们非常感动。他们表示,要加强工程管理,强化技术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报达和感谢繁昌人民的支持。 (汪春水)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