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市老教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办学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荻港镇召开

2010-04-21 10:13:59

  4月16日,市老教委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基层办学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荻港镇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邦明,副市长詹云超,市老教委副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汤可发,县委书记汤春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能雨,副县长桂严,县政协副主席范凡君,县老年大学校长李宗宝出席会议。

  会上,汤春和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汤可发对全市2009年老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我县荻港镇、鸠江区老年大学及芜湖县方村镇作了老年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宣布了2009年度新批准的市老年大学(学校)示范校名单;宣布了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全国先进老年教育工作者”名单并颁发了奖章和证书。

  胡邦明在会上就当前老年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总结,深入分析,增强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全市老年教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向基层推进为重点,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要进一步自加压力,加大力度,向“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推进。二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打好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收局之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示范校建设,进一步加大推进基层老年教育的力度,深入开展教学理论研究,积极组织老年学员回报社会。三要立足当前,承前启后,为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打好基础。明年起,全市老年教育就要进入“十二五”新的发展阶段。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对“十二五”规划作适当的思考和谋划是十分必要的。为此,一要做到加快发展,二要做到实事求是,三要做到及早启动。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