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县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2010-04-21 10:13:59

  4月19日,全县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汤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找准问题,自我加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特别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长贺东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方振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天贵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延续去年的回升态势,工业、投资、商贸、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8亿元,同比增长56%;财政收入累计实现2.9亿元,增长29.6%;农业生产实现现价总产值1.4亿元,增长6.7%;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41.8亿元、增加值12.2亿元,分别增长61.9%和44.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1亿元,增长19.6%。今年,我县共安排重点项目173个,其中续建项目54个,新开工项目118个,前期工作1个,列入省“861”行动计划项目21个,市重点项目28个。今年以来,芜湖海螺三期、富鑫特钢、宝成鞋业、建华管桩、同福食品、拼牌服饰、唯美陶瓷、卓越纳米碳酸钙以及高速出口至零公里拓宽改造、新澳大酒店、好而优购物中心、钢材市场、金刀水泥二期、龙元水泥三期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

  汤春和在会上指出,一季度,我县经济总体运行良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这充分地说明,我县“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三大工作任务及开展企业“五送”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发达地区相比,与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相比,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汤春和指出,当前,沿海发达地区受生产要素的影响和制约,产业和资本正加速向内地转移,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设,国家给予大量的优惠政策,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省、市一系列保企业优惠政策没有调整,以及建设成本总体较低的良好形势,为繁昌加速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全县上下要发挥繁昌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及产业基础等优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目标,加快发展。

  汤春和强调,要抓好项目工作,扩大有效投资。尽快落实项目责任,加强项目调度,强化项目督查,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做好项目的谋划与争取工作;要全面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做好“三个出口”、“三大项目”和“三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招商,既要注重对发达地区的招商,也要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和国有企业的招商力度,发挥小分队作用,发扬钉子精神,加快载体建设,突出引进好、大、高、外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政策落实、手续办理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好土地整治整村推进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做好相关规划,严格控制违法建设;围绕“三大”重点任务和更好服务企业、调整结构、改善民生三个重点,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做好财税、金融、防汛等工作。

  贺东主持会议。他说,今年是“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谋划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盯住全年目标不放松,狠抓项目建设不动摇,在统一思想中抓落实,在强化措施中抓落实,在统筹兼顾中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的完成。

  会上,各镇、开发区及有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汪春水)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