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改进政风行风 优化发展环境

2010-04-21 10:13:59

   4月20日,我县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县委书记汤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贺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袁鹏通报市效能建设暗访组暗访工作情况和2009年度全县行风政风民主评议及机关科室负责人民主测评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邦龙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县领导胡红兵、欧冬林、吴长湖出席会议。

  汤春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建设,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改进政风行风、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要求,扎实开展效能建设,机关作风不断改进,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当前,繁昌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气魄和作风,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多的精力,切实抓好机关效能建设,为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保证。

  汤春和强调,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突破难点,全面推进。一要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上下功夫,突出解决精神不振的问题、作风不实的问题和政令不畅的问题。二要在依法行政、规范行为上下功夫,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纠正不正之风。三要在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上下功夫,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四要在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明确目标责任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严格责任追究抓落实。五要在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形成完善的机关内部运行机制、工作责任机制和竞争激励机制,促进效能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汤春和指出,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是一场促进各级各部门工作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运行程序更畅、干部素质更好、群众更满意的“自我革命”。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全县机关效能建设的水平,为推进繁昌更好更快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县长贺东在讲话中强调,效能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机关效能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一要抓好思想落实,增强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抓好措施落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重点,制订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对各级干部的督查、问责,下决心治理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生硬、办事超越时限、干部违法乱纪等问题,以真督实查促进效能提升。

  会上,县交通局、民政局、地税局作交流发言。

  (汪春水)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