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 开创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2010-04-21 10:13:59

  4月20日,我县召开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汤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贺东主持会议。县领导方振根、袁鹏、张天贵、史高江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史高江作了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袁鹏宣读了《关于200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考评结果的通报》。

  汤春和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意识。汤春和指出,近年来我县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充分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把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高度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长期性,毫不动摇地坚持计划生育国策,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充分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艰巨性,认清人口计生工作当前形势和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

  汤春和强调,做好今年的人口计生工作,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高人口计生工作的整体水平。一是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控制人口出生率,提高政策符合率;二是更加注重性别比治理,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努力使出生人口性别比保持在正常状态;三是突出抓好流动人口管理,找准问题,强化措施,齐心协力抓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四是不断完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使计生家庭真正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五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落实“村为主”工作机制,以科学的考核导向,促进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发展。

  汤春和最后指出,人口计生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根本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努力实现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新发展。一要强化目标管理,明确部门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综合治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人口计生工作新机制;三要强化资金投入,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善于创新、善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

  贺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对本次会议要迅速传达学习;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围绕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工作重点,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查找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的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抓好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机制,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努力提升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

  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计生专办主任、计生服务所所长,各村(居)书记、计生专干,县人口计生综合治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其它单位、驻繁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封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