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县完成退耕还林后续造林5300多亩

2010-04-14 10:14:22

  我县扎实开展大绿化工程,掀起了全民植树造林新高潮。截至今年3月份,全县完成退耕还林后续造林5359亩。

  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为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每年初,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该年度造林绿化的意见,与各镇签订了造林绿化责任书,实行了县绿化委员会领导成员包乡镇造林绿化责任制,县主要领导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广造舆论、全民发动,全面推进大绿化进程,并将森林覆盖率增幅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植树节前,有关县领导多次到峨山镇县直机关造林规划点,部署安排义务植树节活动,县里下发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将林业工作摆在了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予以高度重视。

  部门联动,加大投入。为使造林绿化取得成效,县政府设立了林业发展基金,每年从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用于造林绿化,各镇也建立起了造林绿化投资机制,加大了对造林绿化的投入。各单位结合实际,采取组织职工参加义务植树、依法缴纳代植金等不同形式,积极为国土绿化尽义务,努力改善生态环境。

  发动群众,全面铺开。积极引导、发动农村广大群众,紧抓当前造林有利时机,进行了四旁植树、丰产林、经济林、绿色通道建设,重点推广应用杨及名特优新经济林品种。今年3月12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部门单位,在峨山镇开展了集中义务植树活动;各镇也都设立了义务植树基地,掀起了全县义务植树活动的新高潮。

  加强指导,保证质量。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县委、县政府组织专门督导组开展造林督导检查工作;林业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分赴造林一线,现场督导、指导,严格按照造林技术标准开展造林,确保了造林质量和成活率。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