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启动县政府机构改革和县直机关公务员交流轮岗工作

2010-04-06 09:08:56

  4月2日,我县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县政府机构改革和县直机关公务员交流轮岗工作。县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欧冬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汛就县政府机构改革和县直机关公务员交流轮岗方案作了解读。县领导陈邦龙、方正福、范凡君出席会议。

  根据《繁昌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对现有的县政府部门进行优化调整。组建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县经济委员会的职责和推进信息化工作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委。组建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将县城乡建设委员会和县规划局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委。组建县农业委员会,将原县农业委员会的职责、县林业局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委。组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县人事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局;原与县人事局合署办公的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单独设置,仍列县委机构序列;将设在县人事局的县目标考核办公室及其职责划入县政府办公室。组建县商务局,将挂牌在县经济委员会的商务局的职责、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的旅游管理职责、县粮食局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局。组建县交通运输局,将县交通局的职责,整合划入该局。组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的文化、体育管理职责和广播电视行政管理职责,整合划入该局。将原与县经济委员会合署办公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单独设置,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县政府工作部门。将市容管理局列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后,县政府工作部门共设置24个,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4个。机构改革后,县政府职能将进一步转变,各部门之间职责更加明确,管理方式更为完善,行政效能进一步得到提高,有利于加快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

  县直机关公务员交流轮岗是我县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创新之举。自去年开始,县组织、人事部门在结合我县实际,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繁昌县公务员交流轮岗办法》,在县直机关公务员中,按照一定比例实施跨单位、跨部门的人员交流和本单位、本系统内的人员轮岗。其目的是为公务员提供更多的岗位锻炼,更多的成长平台,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贺东在讲话中强调,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深化各项改革的重要环节。中央和省市对完善县级行政管理体制,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实施县政府机构改革,建立和完善行政管理体制,对于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机构改革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相关工作,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当前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繁昌更长时期、更高水平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核心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优化组织结构,二是完善管理体制,三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改革任务重,涉及面较广,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各项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平稳顺利进行。

  贺东强调,推进公务员交流轮岗,在繁昌是创新之举,也具备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此举有利于干部成长成才,有利于盘活人才资源,有利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符合现代公共管理发展趋势,县直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稳妥推进,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工作实施过程中,一要服从大局,统一行动;二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三要扎实工作,有序推进;四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五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六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