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全县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10-03-31 10:03:50

  3月25日,我县开展了全县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排查摸底培训,各镇分管领导、各镇负责住房保障工作的有关人员以及城区社居委具体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调查摸底和改造规划编制工作等文件精神,对我县棚户区调查摸底工作的实施步骤做了部署。县房地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科对省住建厅统一印制的《棚户区入户调查表》中的各类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

  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不仅仅有利于改善城市面貌和投资环境,更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水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培训会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具体的操作中,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为全面启动我县棚户区改造起好步、开好头。各镇要组织人员一户一户进行调查,根据不同地块详细列表,登记造册,注意做好宣传解释和思想发动工作,把调查摸底的过程变成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发现问题、答疑解惑的过程。要注意工作方法,必须吃透政策,熟练掌握各项技术指标,深入实地,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既要及时掌握居民的思想状态,更要了解他们的愿望,认真收集、排查和梳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及时上报。要抓好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在4月8日前完成全部调查摸底项目,交县政府审查后于4月12日交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各镇要把棚户区调查摸底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