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10-03-30 08:55:36

  3月26日,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主任、教授郝欣富应邀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报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邦龙主持学习会议。

  为适应党建工作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断深入的形势,前不久中央颁布实施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会上,郝欣富教授用生动的事例、以活泼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辅导讲解了《廉政准则》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新增加的内容以及主要特点。郝教授的讲课对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廉政准则》的主要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明确工作职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陈邦龙在主持会议时讲话。他要求全县党组织要把《廉政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做到廉政准则牢记在心,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要对照《廉政准则》的要求,分析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廉政准则》中的52个“不准”,每一条都是是与非、行与禁的界限,必须严格执行。要结合我县实际,着力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土地出让、规划审批、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健全和完善相关监督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努力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汪春水)

稿件来源: 繁昌新闻网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