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深化教育改革 加快教育发展

2010-03-24 09:39:22

  3月21日,我县召开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暨教育局2010年度工作会议,强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县领导袁鹏、吴长湖、朱能雨、王重娟、桂严、谢荣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鼓励创新,走特色化办学之路。特别是校长要敢于创新,只要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学生身心成长,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都是可以创新的。各校要做到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不动摇,坚持严格管理不动摇,坚持教学改革不动摇,坚持走名校特色校的路子不动摇。通过树品牌、严管理、强质量,不断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创新学校管理模式,从本校实际出发,将常规管理和目标管理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刚性的管理制度,促进学校工作高效运行。要打造学校办学特色,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目标,明确学校的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办学目标,立足校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走特色化办学之路,形成自己的办学品牌。

  会议指出,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有所提高,教师队伍结构得到优化,行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关键,深化管理体制、人事制度、教育教学三项改革,在改革创新中加快教育的发展。

  会议部署了2010年度教育工作,表彰了繁昌县2008年度中小学办学水平评估获奖单位。全县中小学校及公办幼儿园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汪春水)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