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守住青山绿水 发展特色经济

2010-03-17 11:03:17

  3月11日,就如何贯彻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平铺镇党委书记、镇长张尚斌接受了记者采访。

  张尚斌说,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平铺镇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精心谋划今年各项工作。2010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的工作要求,按照“守住青山绿水,发展特色经济,建设美好家园”这样一个总体目标,继续坚持“生态立镇、招商强镇、项目富镇、特色兴镇、民生稳镇”的发展思路,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2010年,平铺镇主要的经济和社会预期目标是:财政收入突破2000万元,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个亿,增长10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1.5亿元,增长5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

  张尚斌说,一要牢固树立“三产兴镇”的思路。重点发展好生态、农家乐旅游,科学利用好平铺的人文、自然资源,做精特色旅游文章。积极扶持和加快五华山开发一期工程的建设,使之能尽快投入运营,发挥很好的带动作用,同时要以五华山开发为龙头,以旺来山庄、冷水湖等休闲农家乐旅游为依托,带动全镇休闲旅游的发展,使三产成为镇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手段。二要牢固树立“发展要大招商”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大招商作为经济工作“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为努力加快全镇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要集全镇之力,深入到招商一线,为招商工作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将能人用到招商引资工作上来,继续推行驻点招商,丰富招商形式,将专业招商与驻点招商相结合,政府招商与以企招商相结合,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好“新林村新农村实验区”建设,通过典型引路,积极推动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水、电、路、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适宜人居的环境。大力实施农业开发、土地整理、土地置换项目建设,推进农村居民向中心村和基层村集中。四要全力落实好各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财力投入,逐步建立和完善农村养老保险、农村低保、五保户供养、医疗保险和劳动力就业等一系列保障工作机制和体制,使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到全镇的人民,在全镇营造更加良好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 (章平周)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