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县直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2010-03-17 11:03:16

  3月12日是植树节,我县200多名机关干部前往峨山镇,义务植树1000多株,拉开了虎年春天植树的序幕。

  上午9时,笔者在峨山镇鸿山看到,彩旗迎风飘扬,大家拿着铁锹、锄头等工具,沿山路而上。在原先已选好的植树范围内,三五人一组,协调配合,有的扶树苗,有的挥铁锹,干得热火朝天。栽了1个多小时,1000多株树苗就种好了。

  据了解,由于峨山镇鸿山的原有植物以杂树为主,为了丰富山体的色彩,这次选择的树种以色叶树种为主,包括银杏、栾树等。这样一来,在不同的季节,山体就会呈现不同的色彩。据了解,我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有20多个年头。今年全县植树造林工作将坚持城市乡村绿化统筹推进、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兼顾、生态公益林与商品林并举的原则。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