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以工业为主导 实现科学和谐跨越发展

2010-03-10 09:55:15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荻港镇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加以贯彻落实。荻港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王津华说,2010年,全镇将围绕“发展要大招商、城市要大建设、项目要大推进”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镇、生态立镇、科教兴镇、和谐建镇”战略,以工业化为核心,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为支撑,以招商为抓手,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维护稳定为重点,加快和谐社会建设,不断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努力实现荻港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该镇坚持工业强镇,加快工业化进程。以建设新型建材、产业集群镇为契机,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认真落实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扎实开展“五送”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保障龙元三期、美佳聚酯树脂、唯美陶瓷、大象陶瓷、卓越纳米碳酸钙、讯嘉钛白粉、信成粉末冶金新材料等项目取得新进展,充分利用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扩大新型建材工业园区规模,打造华东地区建材产销重镇;进一步完善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拓宽创业平台,激发创业热情,引导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稳步增长。

  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之本、富民之基、财税之源。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着力推进龙元三期、卓越纳米碳酸钙等项目报批、建设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增强发展后劲。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抓住沿海地区产业资本加速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台资加速向大陆转移、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有利时机,依托资源、沿江岸线独特优势,重点引进“好、大、高、外”项目。完善城镇建设发展规划,着眼于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后的城镇建设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实行“高标准规划、分步骤实施”。按照县委提出的小城镇建设“五个一”要求,加速滨江公园、老客运站改造和荻港中学迁址扩建等项目的推进进度,加速实施滨江花园、凤凰花园和以桃园小区为代表的新农村示范小区建设。抢抓机遇,加快新农村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基地建设,搞好示范带动。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建立水产等若干标准化基地,保证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业技能培训,实施品牌农业、特色农业、商品化农业建设,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全冰)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