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209家规模企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

2009-11-25 09:01:35

  今年1至10月,我县209家规模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达到108.8亿元,同比增长29.6%,规模企业数量与去年188家相比也增加21家。

  近年来,我县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目标,坚持强工业、优农业、兴三产,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和“三农”现代化,工业上培育发展了以新型建材、轻纺服装、冶金机械、医药食品等为支柱的产业集群,农业上构建形成了以优质粮油、经果林木、沿江水产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企业数量迅速扩大,企业规模显著增大,企业实力明显增强。2008年末,规模以上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县GDP的比重29.9%,对全县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1.2%。我县共有8家企业跻身“2007年度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其中双鹤药业、红花山集团、富鑫钢铁3家企业跻身50强。规模企业的快速发展,让大量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镇打工或创业,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提升,带动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促进了房产业的发展和商贸市场的繁荣,加快了城乡一体化的进程。 (刘阿才)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