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全面开展新农村试验区建设

2009-11-25 09:01:35

  连日来,我县6镇积极贯彻《繁昌县新农村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高起点编制6个试验区总体规划,县政府已安排了启动资金,各镇正全面开展新农村建设试验区建设。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及时就前期调研、试验选点和方案制定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农村调研,和农民群众、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基层对当前新农村建设的具体要求和迫切愿望,宣传设立新农村建设试验区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如何选择试验区和怎样搞好试验区建设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新形势下“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要”的难题,征求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此外,还指派相关人员,先后到南陵大浦新农村建设试验区和成都锦江区三圣花乡、郫县农科村、新津县袁山社区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我县新农村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并经县委、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根据《繁昌县新农村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我县6个镇各建立一个新农村建设试验区。试验区建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以土地整治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城乡要素流动为动力,稳妥推进新农村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土地“双置换”和土地流转等新方法、新途径,促进农民向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业主集中,努力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我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 (刘阿才 侬宣)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