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繁昌要闻 >正文

我县全力做好农业抗雪救灾工作

2009-11-25 09:01:35

  连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重点抓在田双季晚稻、蔬菜大棚和畜、禽圈舍的抗雪救灾工作,力争将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近日,我县普降中到大雪,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比正常年份早来一个多月,致使大面积尚未收割的双季晚稻被雪压倒而埋没于稻田积水中,多数蔬菜大棚和部分畜、禽圈舍被顶部积雪压塌,给我县农业生产带来严重损失。县农业部门与各镇村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结合生产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抗灾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抗灾措施,农技人员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分片包干,深入村、组、田头,广泛动员、认真指导。目前的工作重点是抓好在田双季晚稻、蔬菜大棚和畜、禽圈舍的抗雪救灾工作。在田双季晚稻做好田间排水工作,理好田沟,开好排水口,及时排掉田间积水,做到雪融雨止田干。及时组织人力,择机抢时人工收割。做好蔬菜大棚和畜、禽圈舍顶部积雪清除与棚、舍的除险加固工作,除涝防渍,增强越冬作物抗寒能力。同时,做好中耕松土、培土壅根等抗寒防冻工作,确保在田作物安全越冬。 (刘阿才)

稿件来源: 今日繁昌

编辑: 刘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