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事不避难方能知难解难

2023-03-27 16:28:10

  3月23日上午,一场住宅小区物业整治上门办公活动在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繁海社区举行。业主代表集中反映了房屋外墙脱落、外来车辆随便进入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小区公厕管理不到位、屋顶渗水、充电棚缺失等问题。相关领导表示,对可以解决的立即落实措施,对需要提级办理的,将及时提交区政府相关专题会研究,明确解决的途径和时限。对不合理的或一时无法实现的诉求,也将做好引导和解释工作。

  物业管理千头万绪,涉及千家万户,和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区,物业和业主常常各说一词,导致物业问题难以解决,双方的矛盾越积越深。进而出现,业主认为物业服务不到位,拒交或少交物业费,物业不能足额收取物业费,继续降低服务标准,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芜湖市将“金牌物业行动”纳入市级“暖民心行动”,目的就是通过物业问题整治,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繁昌区采取上门办公的方式,让管理部门、物业和业主代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寻求解决之道。

  畏难不知难,临难而退,难者更难;知难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也不难。对于群众反映的物业难题,视而不见,难题并不会消失,反而会越积越多。通过上门办公的方式,就是事不避难,直面难题,知难而上,才能推动问题得以解决。

  克难的前提是知难且不避难。问题再难,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就是要有事不避难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官就要为民办实事,干工作就是同矛盾和困难作斗争”。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牢固树立“政绩之本,在于为民”的政绩观。

  事不避难方难知难解难。截至目前,繁昌区物业整治上门办公活动自3月10日开展以来,先后共接待了10个社区的42个居民小区的业主代表160余人,共收集各类问题186条,已解决104条,其余问题正在加快解决。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