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宜邻中心彰显城市温度

2023-03-10 14:43:35

  出门步行一刻钟即达,无论是买菜、吃饭等烟火所需,还是“一老一小”的民生所需,亦或是文化、休闲等品质所需,都能一站式搞定。这样一个“十五分钟综合生活圈”,你期待吗?根据计划,芜湖力争在2025年前建设运营30个宜邻中心,建设投资约100亿元,有效覆盖社区居民近百万人。

  如今,城市规模越来越大,新的城区不断涌现,居住在城市里的人口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有时候生活却并不方便,甚至为了一件小事,从城东跑到城西。显然,群众的不便,就是给城市治理提出的一道必答题,不仅要答,而且要答得让群众满意。

  为了方便群众生活,现在十五分钟的“圈”也不在少数,“健身圈”“读书圈”“文化圈”等等,宜邻中心作为“十五分钟综合生活圈”可以说解决了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宜邻中心建设内容包括为民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残疾人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民众俱乐部、乐龄生活馆、少儿阳光吧、邻里图书馆、卫生服务站、邻里文体站、干洗服务、缝纫服务、便民维修、家政服务及便利店、菜场、超市、配套商业等。该项目将涵盖公共安全、社会福利、娱乐休闲、公共卫生、文化体育、科普教育、社区金融、社区办公等服务功能,真正把宜邻中心建成百姓幸福生活圈。

  古人云,“城,所以盛民也”。城市的核心在人,人民城市为人民,人是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将人民作为城市的主人。在城市建设中,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明确城市属于人民、城市发展为了人民、城市治理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宜邻中心作为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的内容之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彰显了城市温度,让市民收获满满幸福感。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