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文艺轻骑兵”让基层宣讲“接地气”

2022-11-14 10:59:30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决定》要求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这就要求我们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避免枯燥无味的照本宣科,高高在上,为了宣讲而宣讲,而要创新方式,宣讲要“接地气”,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芜湖市委宣传部组织“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结合群众身边事,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精心编排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和群众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芜湖市艺术剧院艺术团副团长吴强对记者说:“芜湖市艺术剧院精心赶排了一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节目,来到了繁昌,把这种接地气的,讲述老百姓身边正能量故事的好节目带给老百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宣讲方式方法要“接地气”,善于运用“方言土语”,用群众听得懂的话去交流;善于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将理论知识和群众身边事结合起来,直击人心。芜湖市的“文艺轻骑兵”用艺术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的宣讲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