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

2022-09-26 13:21:28

  “你八点打的电话,现在十一点一刻了。”“我在做血透。多少钱?”“给15块钱吧,本来18块钱的。”“我出来又打不到车。”“算了,这份饭不收你钱了,都不容易都不容易。你要赶快好起来哎……”略显模糊的画质,普普通通的小店门厅,说着方言的老板娘和顾客,9月17日晚间,这则视频一经发布就被全网热传,抖音平台点击量近120万次,后又登上微博同城热搜首位。这位在评论区里被盛赞“一个小小善举,温暖一座城”的老板娘,就在芜湖市弋江区。

  爱心在网络中不断发酵,许多陌生人为老板娘点赞留言,为客人送上祝福。“老板娘心善,好人一生平安”“老板娘心里有爱,有时候一个善举对绝境中的人就是曙光。”“小伙子,你要快点好起来,被世界温柔以待”……留言中,还有很多网友称,“从老板娘就能看出来,芜湖也是一座温暖有爱的城市”,“虽行小举却是大爱,下次一定要来芜湖看看”。

  稍加留意,我们会发现身边涌现出各种各样的“凡人善举”,传递着温暖的力量,让社会充满着爱心。

  他们中,有路遇车祸,积极抢救伤者的好心人;有奋不顾身冲入火海合力救出被困司机的警察;有徒手爬楼营救悬空男童,临危不惧获得多方点赞的安装工;还有坚守本职工作,一心奉献的普通职工……和我们一样,他们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普通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他们的一举一动,似春风化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触动着人们的内心,让人感动,给人温暖。

  凡人善举,善小而为。弋江老板娘坚持等待患病的顾客,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感动了当事人,更是感动了众多网民。我们常说,“勿以善小而不为。”举手之劳,助人为乐。举手投足之间,种下了爱的种子,爱温暖了一个人,更是温暖了一座城。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未必能够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善行,汇聚出磅礴的力量。生活中,那些微小的善意,也可以温暖一座城市,点燃人们的内心。善意、善行、善举,往往能够在举手投足之间,让人感受到一种温暖。不可否认,正是这种行为,灿烂了一个国家的星空,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

  我们的身边总有许多这样的“凡人善举”。通过他们体现出来的高尚品德,展示了人性的光辉、道德的高尚,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人们向上向善。

  感动来自初心,伟大源于平凡。执着一份信念,坚守一个岗位,奉献一片爱心,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让世界更美好。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