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惠民菜篮子”让群众拎起了稳稳的幸福

2022-08-26 10:08:39

  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8月17日消息,近期“伏缺”高温,各地蔬菜等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为平抑全省“菜篮子”价格,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将在全省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运行。

  “惠民菜篮子”是稳定物价的“风向标”。近期“伏缺”高温,各地蔬菜等食品价格涨幅较大,又临近“中秋”。此时,安徽省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有利于稳定物价,让群众得到实惠。“惠民菜”看似下浮不多,对于每一位市民来说,每天实际享受的金额可能并不大。“惠民菜”存在的更大意义在于可以稳定物价,通过“惠民菜”价格的下浮,可以防止菜价上涨传导到其他领域,带动整个市场价格的稳定。“惠民菜篮子”是稳定物价的“风向标”,让群众的收入不缩水,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轻。

  “惠民菜篮子”是民生的小事政府的大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民生小事实际上就是政府大事。今年以来,安徽省在重要节假日及突发疫情期间已四次统一启动全省“惠民菜篮子”运行,足以说明这不是一时做秀,而是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今年以来,安徽省累计惠民销售农副产品7.9万吨,让利1.77亿元,为稳物价、惠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些真金白银的投入,让群众收获满满。

  “惠民菜篮子”让群众拎起了稳稳的幸福。政府以“惠民菜篮子”为载体,传递的是为民服务之情。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奋斗的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时时将群众的冷暖记心间。安徽省从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这些小事做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惠民生。安徽省“惠民菜篮子”工程解决群众的“关键小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