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解封不解防 防控不放松

2022-04-25 15:04:58

  4月21日,繁昌区最后一批小区解除封控、管控管理,至此,全区范围内无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随之解除。解除后,将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自3月24日繁昌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全区上下,日夜奋战,齐心协力,迎来了全域解封。但是,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虽然,繁昌区疫情防控形势在好转,但国内外疫情形势仍旧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稍有疏忽,都可能造成新的社区传播。

  解封不解防,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了这样的时候,越要引起高度注意,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拉长,从思想层面确实不同程度存在“疲劳期”。“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定要如履薄冰、枕戈待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解封不解防,要落实各项防控责任。解封后,全区将严格社会面管控,限制人员聚集,进出小区、村民组、公众场所等要扫两码、测体温、戴口罩,这些措施虽然繁琐,但是要落实好责任,不折不扣的执行。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工作措施,每一位“守门人”要做到不松劲、不懈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解封不解防,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解封后,居家太久,大家都想出去走走,这是很正常的想法。但是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控要求。

  当前,虽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大家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始终牢记:解封不解防,防控不放松。我们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小心再小心、严格再严格、坚持再坚持,做好万全应对准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稿件来源: 繁昌区委宣传部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