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新冠隔离险”只是“看上去很美”

2022-01-20 15:29:33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地不时会采取临时管控举措。于是,“新冠隔离险”在社交平台上火了。根据相关保险说明,投保人若在保险期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可在隔离期内享受津贴补助,金额在每天上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隔离险”的投保费用大多不超过百元,甚至有网友分享心得称:“只要9.9元,隔离一天发150元”“隔离一天补贴1000,躺赚上千元”。“隔离险”靠谱吗?若遇到隔离,真能“躺赚”?记者调查发现,恐怕没有广告宣传得那么好。

  网上宣传的“新冠隔离险”“防疫险”等,大都属于意外险,是短期保险,保险期限在一年及以下,可以通过互联网销售。赔付内容主要是:隔离、确诊和身故,是给付型(对应的是报销型)保险。这些险种均价都在百元以内,最低的不到10元,隔离期每日赔付津贴在150元到上千元,参保门槛不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新冠隔离险”应运而生。保费低,参保门槛不高,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购买。方便快捷的参保方式,再加上可以“躺赚”,“只要9.9元,隔离一天发150元”着实让人心动。

  买保险,其实是将不确定的风险进行转移。换句话说,就是转嫁风险。这样万一发生意外损害时有个保障。对于权责清楚,保障到位,买保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购买保险来说,当然也包括购买“新冠隔离险”,不能仅听宣传,最重要的是要看清楚理赔条款。了解理赔具体规定后,再做决定。比如,有些“新冠隔离险”合同规定居家隔离不赔、免费隔离不赔。实际上,现在很多地方,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但对集中隔离的费用一般不需要个人承担。也就是说,投保了“新冠隔离险”,想拿到理赔,并不容易。“新冠隔离险”只是“看上去很美”。

  “买的没有卖的精”,这句话对购买保险同样适用。消费者在看到诸如“低花费,高收益”时务必小心一点,毕竟天上从来都不会掉馅饼。

  在准备购买“新冠隔离险”前不妨评估一下,自己在遭遇非自费集中隔离的可能性有多大,再做决定不迟。章平周

稿件来源: 今日芜湖客户端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