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红色议事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01-18 10:09:53

  “我们这个巷道比较深,往来人员多,到了夜里,只能摸黑前行,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能安装上路灯就好了。”前段时间,家住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的居民孔师傅向社区反映。接到居民反映,上游社区书记立即下村,向巷道内居民了解情况,征求居民意见,并主动召开“红色议事会”。通过会议,商讨解决意见,在巷内安装了10盏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社区工作同群众直接打交道,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社区群众,是政府和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千方百计加以应对。“红色议事会”平台通过收集群众问题,实地调查了解,大家议事商讨,提出解决办法。“红色议事会”通过党建引领,集众智,解民忧,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游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党员志愿者各自的专长,多方合作搭建了“红色议事会”平台,为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商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渠道。2020年以来,上游社区组织召开8次红色议事会,解决了路灯故障、道路沉陷、下水管道外溢等11个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德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利民”,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上游社区利用“红色议事会”,汇聚众人力量,大家的事商量着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生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