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顺其自然不打扰,就是对“顺其自然”最好的尊重

2021-11-25 16:54:50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一封厚厚的挂号信。信的署名是“顺其”,落款地址则是不存在的宁波市中山路1号。信封里依旧是一叠厚厚的汇款收据,共107张,其中的105张金额是9999元,另外两张分别是50元和55元,总计105万元。

  “顺其自然”连续23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累计捐款1363万元。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在坚持。“顺其自然”的善举再次刷屏,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公众想表达对“顺其自然”的崇敬之情,都想知道“顺其自然”是谁?都想找到“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为了匿名捐款可谓是煞费苦心,每笔捐款都小于一万元,这样才能不暴露真实姓名。可见“顺其自然”是真心不想被打扰。对此,公众也要顺其自然,这是对“顺其自然”最好的尊重。

  有人喜欢高调做慈善,有人喜欢低调匿名捐款。无论高调还是低调,这份善意都值得点赞。

  对“顺其自然”的崇敬,不一定要知晓他是谁。最好的方式是让善款得到善用。在谈及“顺其自然”善款使用方向时,宁波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根据他(她)本人的意愿,助学是主要资助方向。因此,20多年来,宁波市慈善总会一直坚持将善款用于助学、教育方向,并通过各类媒体对每一笔善款的使用进行公布。眼下,宁波市的慈善助学体系构建起了大学新生助学、在校大学生助学、彩虹助学、结对助学以及个案帮扶于一体的助学体系,受益对象不仅涵盖了宁波籍学子,也包括了在宁波就读的外籍学子。

  “顺其自然”匿名捐款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匿名捐款的人,善意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