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流动大厅”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1-11-08 16:37:23

  11月4日上午,阜阳市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开进颍东区插花镇综合文化站前广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着力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更加便利、贴心的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整合力量出良策,开启“流动大厅”模式。

  到政府部门窗口办事,一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官僚主义作风,现在,这样的官僚主义作风不常见,但是“门好进,脸好看,事情难办”的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我想把老房子留给儿子,该咋办?”10时许,64岁的村民岳继国步履缓慢地走进“流动大厅”。岳继国身患重病,家住插花镇新园居委会,儿子户口早年已迁走。听说宅基地可以办证后,他就想着将老房子过户给儿子。对此,工作人员详细地向他讲解了不动产登记政策,建议他通过遗嘱公证或办理赠予来实现。

  “流动大厅”进乡镇,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为不断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为老弱病残弱势群体提供更贴心的服务,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打破了固定地点、限定时间的传统大厅办理模式,服务窗口前移,体现了服务理念的转变,“送上门,脸好看,事易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从群众角度去想问题,从群众的立场去解决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喊口号,而是要牢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流动大厅”深入到群众中去,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值得点赞。(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