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猜歌赚钱?醒醒吧,这是在收割“智商税”

2021-10-25 14:58:18

  《法治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像“点点猜歌”这类号称“答题赚钱”“猜歌赚钱”的软件还有不少,它们往往打出“轻轻松松赚钱”“新人下载即可获得大额红包”“不看广告也能赚到钱”“提现到账无门槛”等广告语,吸引人们下载App答题、做任务。不少人花费大量时间在上面,最终根本无法提现或仅能提现几元钱甚至几毛钱。一些人大呼:上当。

  “猜歌赚钱”“答题赚钱”,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赚钱,满足了很多人在家赚钱的梦想。殊不知,天上从来就没有掉过馅饼。

  “根本就不可能提现。”来自北京大兴的肖女士说,她费尽千辛万苦答题做任务,“点点猜歌”答题的任务越来越难,到第4700个左右的猜歌环节时,开始出现泰语等非中文歌曲,还有不少题目没有正确答案。完成5200首歌时,软件显示已达到猜歌数量上限,但仍无法提现。“也就是没法完成提现,根本就是骗人的,骗取流量,浪费用户的时间。”

  很多类似答题提现、做任务提现APP都存在“提现软件圈套”——看似答题越多赚钱越多,但任务难度越做越高,且始终无法提现。这实际上是软件引流的伎俩,说是“陷阱”也不为过。

  网上没有“馅饼”,“陷阱”倒是不少。这些号称可以“猜歌赚钱”的APP,只不过是利用了网友想轻松赚钱的心理,赚取流量,获取个人信息。

  当然,也有些APP也确实可以成功提现,但是提现金额只是少得可怜“零钱”,和付出的时间成本比较起来,一点也不划算。网友想轻松赚钱,甚至在家做起发财的美梦,却妥妥地让“猜歌赚钱”类APP收割了一波“智商税”。

  8月30日,新浪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官方微博“黑猫投诉”发布信息显示,平台上与“提现”相关的投诉有近20万单。针对屡遭投诉的提现软件,应用市场要采取相应措施,查证属实则可要求被投诉软件下架、限制被投诉软件上架等措施。应用市场等提供软件下载的平台不能无动于衷,对用户的评价不能“睁眼瞎”,理应对其予以下架,否则和“助纣为虐”没有什么区别。

  当前,存在“提现软件圈套”的APP还有不少。监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减少乃至杜绝此类APP,净化网络空间。对于广大网友来说,要擦亮你的眼,不要轻易相信“轻松赚钱”的美事。否则,“智商税”迟早还是要交的。(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