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全城寻人也是一种“见义勇为”

2021-08-02 10:41:54

  7月29日上午,一则由今日繁昌客户端发布的《见义勇为不留名,大家如果认识他,赶紧联系……》一文,通过众多网友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时间成为当地的热门话题。

  7月28日上午,一男童在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城区中滩公园河边小桥上玩,不慎掉进河里,被一名正在附近钓鱼的男士及时相救,并悄然离开。当时在现场,有网友拍下了这位男士的照片。经过区委政法委介入后,通过官方媒体发布寻人信息,众多网友接力寻找,仅仅几个小时,就找到了见义勇为的好心人——沈康胜。

  纵观整个事件过程,不难发现,全城寻人的背后,传递的是正能量,也是一种“见义勇为”。

  生活中总有一种平凡的感动,总有一种力量感染着我们每个人。沈康胜见到男童落水,毫不犹豫跳进水中,将男童救起。被人询问姓名时,他只是微笑地说了声“随便哪个,碰上了都会毫不犹豫去救的”。

  危急关头,沈康胜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不留名无疑是正能量。网友拍下沈康胜照片,大家通过朋友圈转发官方媒体消息,短短几小时这条消息阅读量近万次,正能量的消息,得到大家的认可,并积极进行传递。

  从沈康胜,到拍照的现场群众,再到全城寻人的众多网友,救人、拍照、寻人,都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见义勇为成为他们共同的选择。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他们的身上得到生动诠释。

  让我们感动的不仅仅是沈康胜,还有更多的参与到寻人中的众多网友。在传递正能量的过程中,没有冷眼旁观,而是积极参与。见义勇为弘扬正能量,早已内化于心,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正能量从来不会缺席,文明之城文明从来就是主流。

  一个人原来可以温暖一座城。程希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