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面对网络暴力,就是要“零容忍”

2021-07-27 11:13:00

  举世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已经正式拉开战幕,奥运热门新闻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奥运健儿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和大家分享心情。与此同时,站方发现部分账号在评论区对我国奥运选手进行恶意诋毁、侮辱攻击,造成恶劣影响。依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对网暴王璐瑶33个账号做出禁言90天至180天的处置,同时清理攻击评论35条。

  7月24日上午,中国选手王璐瑶预赛失利后,发了条微博:“各位抱歉,我承认我怂了,三年后再见吧”。没想到,这条微博却遭到众多网友各个角度的挖苦嘲讽。有人指责她失败了不好好总结,还有心思晒自拍;有人质疑她“太想红了吧”;还有人挑她用“怂了”这个字眼;也有人批她自拍照穿的是睡衣等等。

  王璐瑶在压力下,将该微博删除。

  在比赛失利之后,只是发了条微博表明一下当时的心情。没想到会在网上遭到众多网友的网络暴力。或许王璐瑶不太懂得如何在网络上表达,没有找准频道。即便如此,王璐瑶的这条微博,也没有任何问题,“三年后再见”更是对失败的不甘和对未来的希望。就因为比赛失利了,这条微博被网友拿起“放大镜”进行肆意解读,充斥着攻击性的语言。这不仅给王璐瑶造成了二次伤害,更是违反了网络相关规定。对网暴王璐瑶33个账号做出禁言处置和清理攻击性评论,非常及时。对于网络暴力,就应该“零容忍”。

  奥运赛场上,原本就是顶尖高手之间的对决,对于射击这个项目来说,更是如此,充满着偶然性与意外。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已经是一种荣耀。奥运会比赛也只是一场比赛,有比赛就有输赢。输与赢都是比赛的结果,只要努力过,拼搏过,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无论什么结果大家都要坦然接受。为胜利者欢呼,为失利者加油,是我们对待奥运健儿应有的态度。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网络暴力就是要“零容忍”,网络没有网络暴力藏身之地。

  人民日报发布微博鼓励王璐瑶:“输赢乃兵家常事,刻苦训练、热爱生活,是新时代运动员最好的写照。”王璐瑶们也大可不必在意网络暴力,违法的人自然由法律去制裁。理性对待输赢,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拥抱生活,未来一定会更好。(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