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一呼百应”是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2021-07-26 10:21:49

  7月25日下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出最新通告,即日起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出后,市民“一呼百应”,主动支持全员核酸检测。

  新冠病毒远比想像中的更要狡猾,疫情防控中出现一点疏漏就会导致病毒传播。疫情防控不仅仅是疾控部门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基层社区的事情,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的人都站出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呼百应”凸显了“芜湖速度”。7月25日下午,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即日起在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各个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兵贵神速,疫情防控不能等,我们接到指令后就开始行动了”。荷塘社区党委副书记翟伟说。当天晚上8时不到,荷塘社区就排起了队伍,秩序井然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就是和新冠病毒赛跑,就是要讲究速度,赶在病毒传染前,早一分钟都能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大的主动。

  “一呼百应”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安排,全市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完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对象是城区所有居民,涉及面广,采样检测由专业医务人员操作,宣传动员引导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进行协助。在职党员、志愿者响应号召,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去。一声令下,勇往直前,无惧危险,体现了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一呼百应”表明了自愿与自觉。7月25日晚8时半,在芜湖市镜湖区大砻坊产业园,检测点前主动前来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疫苗都已经打过了,全员核酸检测也是对大家负责。”一位居民说到。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全市人民群众的支持,大家连夜主动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这既是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与信任,更是自愿与自觉。

  疫情防控事关大局,需要每个人站出来,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主动作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一呼百应”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