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红色地图H5打卡”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1-07-23 15:13:25

  近日,由池州市直工委、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池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池州红色地图H5打卡”活动圆满收官。截至目前,全市共计10.8万余人次参与学习打卡,其中含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群众。

  传统的学习方式容易让人产生倦怠感,特别是对年轻人来说,更是缺乏吸引力。当前,疫情的阴影仍然笼罩在大家头上,大规模的聚集活动还是要尽量避免。

  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AR、VR、全息投影等技术的运用,可以将其与红色资源相结合,通过数字技术还原历史,让参观者可以进行交互式、沉浸式的体验,给红色资源赋予新的活力。

  池州市将36处红色印记,嵌入党史事件、人物等要素,绘制动态H5页面,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池州留下的革命印记。“电子地图”的点亮,让党史知识通过“云寻访”“云讲解”“飞入寻常百姓家”。

  “池州红色地图H5打卡”活动在线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洪雅婷说:“这种打卡方式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线上火热,又带动了线下“红色旅游”。一个个串点成线的红色印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实地打卡。

  线上线下的双向互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一个高潮。这一方面表明本地红色资源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吸引力,也提醒大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充分利用新技术,采用新形式,拓展新受众,取得新效果。程希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