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红色书包”让流动党员不“流学”

2021-07-20 14:43:27

  “这是一份来自家乡的特殊礼物,我一定认真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日前,在上海市工作的无为市滨湖社区90后流动党员侯超收到了家乡寄来的“红色书包”,组织的关怀和牵挂,让他倍觉温暖。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无为市在外务工人员多,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流动党员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流动党员流动性强、分布范围广、个体差异大、学习集中难,这些都是党史学习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无为市滨湖社区根据在册党员数,通过民政、公安等部门逐一细致摸排,建立了流动党员台账,与88名在外流动党员取得了联系。

  无为市滨湖社区将88份装有一本党章、一枚党徽、一封致流动党员的信、一套党史学习书籍的“红色书包”,邮寄到了每一位流动党员的手中。并建立“指尖上的课堂”微信群,推送学习资料,畅谈学习体会,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

  在外打拼的流动党员不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被遗忘的角落”。“红色书包”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学习资料,更是党员身份的认同和党组织的关怀。“红色书包”让远在异乡的流动党员,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让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的发展加油助力。章平周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