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银行设置“老年客户便捷窗口”弥合“数字鸿沟”

2021-07-07 08:04:36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适老化支付特色银行网点建设,推动239家银行网点设置“老年客户便捷窗口”,5家银行网点创建为“适老化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全市适老化支付服务取得积极进展。

  现在各大银行都推出了手机银行服务,对于银行个人客户而言,很多业务都不必去银行了。就算是去了银行,大多数业务也可通过智能自助柜台办理。

  不少银行出于运营成本考虑,减少了人工服务窗口。可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使用手机银行、自助柜台等,还存在着困难,“数字鸿沟”不同程度存在。人工服务窗口的减少,更是加大了办理业务的难度。

  今年4月份,有媒体对老年客户在银行办理业务作了深度调查。不少老年人反映,现在银行服务态度好,但是绿色通道少,排队时间长,自助服务需要有人协助才可以办理。这些现象实际上是普遍存在的。

  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芜湖市围绕建设“老年客户便捷窗口”和“特色银行网点”两大目标,制定了全市开展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建设实施方案,就硬件设施、宣传引导、综合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引导银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构建老年人无障碍支付服务场景,打造老年人支付服务品牌。

  芜湖市银行网点设置“老年客户便捷窗口”,可以有效解决老年人智能设备使用不熟练,弥合“数字鸿沟”,为老年人办理业务提供了方便。程希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