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结算窗口“会走路” 为民服务“更走心”

2021-07-05 09:32:48

  “真是太方便了,在收拾整理东西的同时就把出院手续办好了。大热天的省力又省事。”近日,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内分泌科病区里,一台“会走路”的床边结算车受到了住院患者的欢迎。首位享受移动结算服务的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全程仅用时5分钟。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病区利用床边结算车,将服务送到病床前,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点对点”服务,方便了患者结算。

  对于医院,特别是医疗技术比较高的医院,患者排成长队等待交费结算,是很常见的现象。有些患者跑上跑下,来回奔波,很不方便。有的医院院区很大,一不小心还会迷失方向。

  正是出于为了让患者少跑路,让家属少等候,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床边结算”便民服务,只要患者有需要,病区护士向住院部发起预约,接到指令的“移动结算车”将会上门为患者办理出院结算服务。

  对于医院来说,患者排队交费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毕竟多少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就算是有些患者抱怨人多,等待时间过长,也只是嘴里说说而已,该来看病的还是要来看病。医院如果不从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维持现状,也没什么不妥。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添置床边结算车,虽然增加了医院运营成本,但是为群众服务更加到位,让群众节省了时间,得到了实惠。

  对于服务行业来说,要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将群众的麻烦当成自己的麻烦,为群众多想一想,让服务“更走心”。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思考更用心,服务更走心,群众才会更暖心。(章平周)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