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劳模公交卡”是关爱更是弘扬劳动精神

2021-06-29 16:32:16

  “滴!劳模卡! ”6月24日一大早,淮北市劳动模范阚淑侠刷卡坐上1路公交车去上班。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礼遇劳模的良好氛围,去年9月以来,淮北市总工会创新开展“绿色出行·礼遇劳模”劳模公交卡发行工作,累计有1000余名劳动模范享受乘车补贴及5折优惠。

  “滴!劳模卡! ”听到这个提示音,相信公交车上的乘客眼里一定是羡慕的神情。劳动最光荣,就是要引导公众通过这些身边可感的小举措,对劳模产生敬仰之情,从而在整个社会弘扬劳动精神。

  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贯彻好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完善劳模政策,提升劳模地位,落实劳模待遇,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

  淮北市正在开展的2021年度劳模公交卡充值活动,充值对象为户籍在淮北市且劳模关系在淮北市管理的全国、省部级、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享受劳模待遇者,户籍不在淮北市,现在淮北市工作的劳模也可享受公交乘车礼遇。

  劳模享受乘车补贴及5折优惠,这一方面体现了对劳模的关爱,让劳模享受到实惠。比乘车优惠更重要的是,让劳模得到了尊重,同时,也向社会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礼遇劳模。

  对劳模需要进行轰轰烈烈的表彰,也需要细至入微的关爱,一张小小的“劳模公交卡”就是对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弘扬劳动精神的生动实践。(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