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无人智慧警局”让服务全天在线

2021-06-29 08:44:43

  “真是太方便了,要没有这里,我得坐1个小时公交车到车管所才能考科目一。听教练介绍,在‘交管12123’APP预约后,骑车5分钟到这里就能考试。”6月23日下午,在铜陵市公安局无人智慧警局中,肖克勤在自助考试机旁告诉记者,“97分顺利过关了。时间可控、无需排队等待、方便安全地让考试过程更加轻松。”

  群众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政府服务也要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就拿科目一考试来说,按惯例,只能到车管所才能考试,而且时间上也有限制,并不能做到随到随考。有些学员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考试和工作有冲突。无人智慧警局能做到全天在线,办理多种业务,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需要。

  “这里24小时不打烊,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即可一站式、全天候自助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3大类32项高频公安业务,甚至可以参加驾考科一、科四考试。”铜陵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朱启赟介绍道:“自投入使用以来,无人智慧警局受理办事群众2200余人次,办结各类公安业务3000余笔,推动了公安业务由‘窗口固定时间办’向‘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路程远、窗口排队办事慢、非工作时间办事难等问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为无人智慧警局上线提供了技术条件。但比技术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从群众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尽量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如何为群众做好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这是一张必须答好的试卷。

  对于基层来说,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需求放在最高位置,创新工作方法,让服务全天在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