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小公园”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

2021-06-15 14:38:12

  近日,濉溪县淮海路与闸河路交口附近的时代之光西街头公园内,60岁的李桂林女士迈着欢快的步伐,带着自己年幼的孙子在游园内散步。她告诉记者,这一带以前一个公园都没有,出门就是大马路,附近的居民几乎找不到休闲的地方。前一阵子,这个小公园开放后,她每天利用闲余时间和邻居们一起到这里锻炼身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濉溪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把县城里的“犄角旮旯”利用起来,打造小公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去处,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小公园”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可能并不起眼,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小公园”成不了城市标志性景观,也不符合某些官员眼里的“政绩观”。但是“小公园”却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我感觉这一个个小公园就像一颗颗小明珠,让濉溪更美丽、更宜居,更有生活的味道,也让我们更热爱这座城市。 ”家住濉溪县城的居民杨子帆自豪地说。

  “犄角旮旯”变身小公园,彰显政府为民服务“大情怀”。“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实事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可以是小事,群众的“烦心事”“关切事”,只要找准群众的痛点难点,并提上议事日程,加以解决,让群众满意就是“全心全民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至上”就是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就是要把人民群众需不需要、满不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努力的方向;就是要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倾听群众的声音、知晓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做好每件“小事”,走进群众的心坎里。“犄角旮旯”变身“小公园”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樊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