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读懂“一张纸条”传递的温暖

2021-06-07 16:59:43

  6月5日,陕西西安,117路公交司机陈师傅送完最后一个乘客,在座位上发现一张小纸条。纸条来自一个高三学生,过去一年常坐陈师傅开的末班车。学生在纸条中写道,今天是高中时代最后一次晚自习了,感谢陈师傅每晚提醒她注意安全,“虽然即将到达终点站,但那却是新一段征途的起点”。陈师傅说,收到了从业30年来最好的礼物。

  6月6日晚,微博话题#女孩高考前坐末班车给司机留纸条#冲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了7000多万。“平凡的人总给我最多感动。”“好孩子有个感恩的心!高考加油,梦想成真。”不少网友,在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的这条消息下留言。

  女孩高考前最后一次坐末班公交车,给一直提醒她注意安全的公交司机陈师傅,留了个纸条,表达感谢之情。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却引起了网友热议。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对乘客的爱心和高考女生感恩的心,戳中了网友的泪点。

  面对陌生的乘客,每晚的“安全提醒”,只有爱自己的工作,才会这么做。公交车司机陈师傅每晚的“注意安全”的提醒,在这位女生心里早就种下了“善”的种子。在高考前,这位女生给陈师傅留下小纸条,表达感谢之情。女孩对于陌生人的关心,心怀感恩。

  当善意遇到善意,这个社会足够温暖。

  公交车司机陈师傅说:“当时我看到纸条很感动,觉得很暖心,看了半天,我真没有想到会被一个中学生记在心里,留下了一个纸条。借此机会,我祝愿全国考生,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加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关心乘客、服务他人、把公交工作干好。”

  善意也是会传染的,爱也会传递下去。陈师傅更加努力工作,高考女生从考场走向新的征程。

  心中有爱的人,运气都不会差。(周平)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