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当善意遇到善意,这个世界足够温暖

2021-03-08 17:09:53

  近日,山东淄博一位老人为感谢89路公交司机曾经的搀扶和帮助,连续10天给公交司机点外卖。3月3日,司机收到最后一份外卖,附带一张字条:“当你们读到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来了,在我生命的最后,我还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没有留下遗憾,就是给你们点餐”。

  当善意遇到善意,这个世界会变得足够温暖。“老人去世前点外卖感谢公交司机”感动了无数网友,冲上了微博热搜。

  这位老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了曾经帮助过她的公交司机。这位老人为善意而感恩,以善意为回报,不留遗憾离开这个世界。善意与善意的互动,世界因此充满爱。

  “扶不扶?”一度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纠结。尽管心有纠结,但绝大多数时候,善意还是会站出来。

  对于公交司机来说,搀扶和帮助老人,也许他们觉得只是自己的份内工作,这样的事情他们可能每天都会做,觉得习以为常。老人的心意让司机们感到无比温暖,他们表示助老爱幼是本职所在,很想见一见老人,当面致谢。他们对自己工作的价值,也一定有了更深的认识。

  面对善意,报以善意,这更是难能可贵的地方。这位老人面对给予善意的公交司机,始终铭记在心,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要将善意传递过去,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善意的传递,得到善意的回报,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这或许应该就是社会本来的模样。

  善意也是会传染的,愿这个社会充满阳光,温暖如常!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