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寒假要答好“疫情防控”这道题

2021-01-26 14:38:39

  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统一安排,自1月23日起,芜湖市除高三年级外,全体学生一律不再到校,全市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

  1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出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倡议师生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适当补充疫情防控物资。

  省教育厅建议,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尽可能增加室内运动、家务劳动,练就健康的体魄。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与父母增加亲子互动。

  目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运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于广大师生来说,这是个特别的寒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且收紧,芜湖市多所学校要求师生们在寒假里要将防“疫”放在第一位。

  答好“疫情防控”这道题,需要不折不扣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一封信的要求。同学们要在家做好书面寒假作业,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遇到难题,可通过线上咨询老师、同学等。多陪伴家人,做好“我教爷爷奶奶用手机”这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在家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时,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

  作为教师来说,要充分利用家长群、学生群,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教师在寒假也要未雨绸缪,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的准备。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根据职责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战疫”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程希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