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春谷新语 >正文

送喜报“仪式感”增强军人“荣誉感”

2021-01-02 10:40:39

  2020年12月22日上午,繁昌区政府领导来到繁阳镇西苑社区,给荣立二等功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荣立二等功的某部一级飞行员朱明非是平铺镇新林社区人,安全飞行17年、2400余小时。入伍21年以来,多次参加国际国内空军部队的各种演习、演练、竞赛等大项任务。2020年度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一次。

  区领导将立功喜报送上门,满满的“仪式感”,既增强了军人“荣誉感”,也让军人家属备加自豪,激发更多的人投身国防事业。

  据新华社2020年12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办法》明确了送喜报工作总体原则和军地职责分工,规范了寄发喜报、登记建档、送喜报等环节工作要求,突出了送喜报的仪式感,提出了走访慰问当年度立功受奖军人家庭等要求,对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送喜报工作发源于革命战争年代,曾极大激发了我军指战员奋勇杀敌的高昂士气。做好继承和发展,有利于发扬优良传统、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让充满“仪式感”的送喜报传承下来,就是要让整个社会尊崇军人的优良传统得以继承和发扬光大。

  人们常说生活需要仪式感。送喜报仪式虽小,影响却大。无论对于立功军人家庭还是邻里乡亲来说,这都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好儿郎在军营建功立业,送喜报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对军属也是温暖的关爱。程希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章平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