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社会化育秧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2024-03-18 10:41:53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连日来,繁昌区亮月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新引进的自动化育秧生产线正在全力运转,助力春耕备耕。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915.jpg

  春耕备耕,良种先行。在亮月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的厂房里,自动化育秧机依次完成撒土、播种、洒水等工序,随后播种好的秧盘被送到恒温暗化室进行催芽,2至3天便可移入育秧大棚,效率得到明显提升。据了解,该示范基地全部投产后可年产5万亩水稻秧苗。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925.jpg

  “我们今年育秧苗的再生稻品种是银两优851,特别适用于机械化插秧作业,预计产量也会有一定的增长,现在已经有20家农户预定了。”繁昌区亮月星生态休闲农场负责人邢银亮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934.jpg

  机械化育秧,不仅可以节省了人工和种子成本,还大大提高了秧苗质量。负责人邢银亮告诉记者,这条水稻育秧生产线平均一天能播种5000多盘,可满足200多亩耕地的秧苗需求,全年机插秧服务面积近3000亩。

  “计划今年再新增一条智慧育苗播种流水线,为更多的农户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邢银亮说。(全媒体记者 王鑫 杨华)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