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医保:坚持“三力”叠加,筑牢廉政防线

2023-05-25 11:36:41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为弘扬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繁昌区医保分局内外兼修,“三力”叠加,不断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突出惩治威慑力。区医保分局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素材,定期组织教育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2023年至今,已对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集中学习3次,持续释放高压信号,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二是梳理廉政风险,强化制度约束力。充分发挥我市医疗保障垂直管理体制优势,围绕权力运行流程,认真梳理医保工作廉政风险点,同时,根据风险等级拟定风险防控制度。抓住“关键少数”,明确权力边界和运行规则,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拒腐力。把理想信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力量源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理论学习成为思想提纯、灵魂重塑的过程,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自身的思想、党性、人格,把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严管厚爱“治未病”,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洪鹄)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刘佳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