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繁昌区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读书交流讲座

2023-05-23 16:02:04

  5月21日下午,在由繁昌区法院联合成立的爱心家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内,一场温馨有爱的读书交流讲座正在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彭彦进行主讲,50多组小学生家庭前来聆听。

3.jpg

  讲座主题是《阅读润心灵 亲子共成长》。讲座中,彭彦律师结合自身读书经验,主要从读书的好处和意义、青少年如何读书、家长如何读书以及家庭阅读氛围的养成等四个方面畅谈了有关读书的经验和方法。她指出,长期坚持读书是孩子和家长受益终身的习惯。同时,她特别强调了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阅读法治书籍对于引导未成年人做“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合格学生的重要性,家长可以利用轻松有趣的法治书籍教会孩子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读书交流讲座结束后,繁昌区法院干警为到场的学生们赠送了纪念礼品,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兴则国家法治兴。繁昌区法院将持续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依托“邻里法官·解纷芜优”专项活动以及“芜优未来”品牌,加强少年儿童法治教育,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为“少年的你”撑起法治蓝天。(方雨婷)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