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区城关一小联合区图书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05-19 17:19:08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而心理健康是他们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5月18日,城关一小联合区图书馆开展了孩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

微信图片_20230519093058.jpg

  讲座中,城关一小心理健康教师安艳莹以“生命的意义”为主题,从“什么是心理健康”、“马斯洛需求理论”、“保持阳光心态”等方面为学生展开讲解。以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使讲座气氛轻松愉悦,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为讲座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老师还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学会面对挫折,学会情绪调控,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孩子们正视心理问题,解决心理困扰。轻松愉悦的氛围,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也让大家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也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城关一小后续将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和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全媒体记者 伍圆圆)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