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我区组织开展博物馆日活动

2023-05-19 08:31:09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5月16日上午,区博物馆举办第一届“繁博杯”文物知识竞赛,近60名学生参加比赛,共同走近繁昌文物,聆听繁昌历史的心声。

1684392595067.png

  活动现场,区教育局为区博物馆、繁昌窑遗址、人字洞遗址授牌“繁昌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繁昌博物馆与田家炳中学、实验小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将在研学实践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本次文物知识竞赛分为纸质答题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进行。同学们冷静思考,积极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共选出三等奖17名、二等奖6名、一等奖3名,实验小学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

  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人们享受历史滋润的“泉眼”, 也是学生终身受益的第二课堂。区博物馆以此次博物馆日为契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互动沟通平台,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了解文博知识,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全媒体记者 马阳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徐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