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传真 >正文

“五一”致敬奋斗者 项目工地上的技能比武

2023-04-28 14:44:24

  4月26日下午,区总工会联合建设单位在区委党校迁建项目工地举办“致敬奋斗者”木工技能比武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尽显劳动之美。

微信图片_20230428093348.jpg

  本次比武内容是栅栏制作,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图纸要求制作栅栏,评委根据工匠技艺、尺寸标准、拼接处理等维度综合打分。比武现场,来自项目木工班组的7位工匠师傅同台竞技,比速度、亮绝活、拼手艺,画线、开料、开榫、破板、拼板……比赛紧张而激烈,敲打声、锯木头声此起彼伏。随着比赛计时器的响起,一件件工艺精良的木栅栏完美呈现。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判打分,木工强光新师傅获得比武一等奖,被授予繁昌区“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前夕举办技能比武,旨在向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致敬,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项目工地掀起大干特干快干的劳动竞赛热潮。(全媒体记者 王鑫)

稿件来源: 繁昌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叶宇虹